情系爱心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710|回复: 1

[公告] 2021年第三次义工交流内容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8 16: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会议时间:116
会议地点:情系会议室
参会人员:项玉、疏毅、刘超、吴敏、胡永林、黄云、黄文生、高小红、赵鹏飞、方开芬、陈卉、余克尚、许卫青、李妮
记录:李妮
会议内容:1.   今年温暖包定向给孔城镇中心小学学生,共110个包;
2. 送温暖活动名单要提前统计;
3. 年会因疫情影响,可多设计应对预案;
4. 未来情系可拓展项目方向:青少年、残疾人群体、关爱老兵(针对抗美援朝老兵)、老年群体(针对失独家庭);
5. 就情系当前形式和问题讨论:
项玉:鉴于去年年会因疫情防控未能开展,今年无论规模大小,一定要有个年会形式保证年会的延续性;文都社工要为政府购买服务早做准备;阳光家园以助学服务中心入住学生向情系在助学生辐射,利用周末时间集中学生开展户外活动。
黄云:文都社工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执行人员缺乏,要大力发展有执行能力的专职,补充后续力量;可将以前资助的学生召集起来,补充志愿服务团体。
方开芬:目前义工因各自工作或生活需要,作为按照服务时长的考核标准大部分义工达不到,可采取申诉方式说明没有达标的原因,另外每月公布一次服务时长,让义工做到心中有数;对于文都社工站购买服务,需提高待遇聘请专职。
陈卉:情系学生对于入住中心的条件和标准不明确,需加强宣传力度,让有意愿且符合入住中心标准的学生能够早日享受阳光家园的温暖。
余克尚:情系当前缺乏宣传,但在介绍情系的时候,不刻意强调非政府非官方;情系资助的学生缺乏精神方面的正确引导,吸引志愿者参与学生辅导;项目要专业化发展,发掘特色化项目。
吴敏:情系多年没有新义工加入,急需吸引年轻的专业的志愿者加入;以送助学款形式的资助已经不适应当前受助群体的需要;增加心理辅导项目,引导受助学生全面发展;文都社工的融合,作为情系后期的发展方向;可开发独居、失独家庭关怀,作为新项目开发。
刘超:活动开展之前,由活动负责人先确定好参与志愿者,必要的情况下电话直接邀请加入;宣传方面要有特色,例如植入性广告、车贴等宣传手段,让更多的人主动了解情系参与公益;情系义工增强凝聚力,多开展交流聚会。
胡永林:情系开展在助学生户外活动,可分区域分批联系学生,以发放助学款形式进行集中到情系;学籍和户籍不统一的困难学生是否予以资助;受助学生家长可用微信建群的方式联络。
赵鹏飞:义工考核期可以两年为限,有特殊情况的义工实行书面请假形式减免;社工购买服务结合当地情况,应以市场化操作模式竞标、承接。
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
2021.11.8

发表于 2021-11-9 21: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实用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 ( 皖ICP备17017133号 违法内容举报:0556-6196922 )

GMT+8, 2024-4-27 02:20

公安备案号34088102000457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