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处 发表于 2018-8-29 15:22:44

我收获了温暖与快乐----记情系2018夏令营

                                                    我收获了温暖与快乐                                                               ----记情系2018夏令营幸福是冰雪消融,幸福是春暖花开,幸福是青山点绿妆,幸福是花儿点头笑。在这个夏天,情系带给我的幸福驱散了整个夏日的炎热,迎面吹来的凉爽惬意的风。情系2018夏令营,使我充分感受到社会上爱心人士对贫困学生的真诚关心与帮助。
                                                                         军训       蜡梅风雅出土,玉骨冰肌,须承受凌霜之寒,风雪之摧。来到这个夏令营的第二天,我们就有一项体能训练---军训。因为这个夏令营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情系爱心的叔叔阿姨带领我们外出旅游,为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好的纪律性,在人多的景区不易走丢,所以在夏令营的第一环节就请了消防队的两位教官来对我们进行训练。
   军训第一天上午我们便跟着两位教官学习站军姿,他们一边给我们讲动作要领,一边动手示范。于是我们跟着教官的指示做:双腿绷直,身体微微向前倾,挺响收腹,抬头,双眼直视正前方。虽然这样的动作听起来不是很难,但实际操作却不容易。教官在旁边纠正我们每一个人的错误动作。大约过了几十分钟,我们的脸上都沁出了密密的汗珠,腿脚都已经酸了,但没有人放弃,都在坚持。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终于到了休息的时间,大家都赶紧跑去喝水,放松下自己。最令我们感动的是,情系的义工叔叔阿姨们怕我们天热中暑,特意在保温桶的水里面加了些盐。上午就这样过去了,让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
      下午,教官教我们如何将普通的被子叠成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平常叠被子有两种方法:三叠法和四叠法,上了这一课,我们才知道,其实叠被子也是有讲究的,比如叠好的被子四个角用手提拉出来,看起来就更整齐和立体。之后教官让大家都上台试叠,叠得好的还有奖品呢。我们在欢声笑语里结束了这堂课。接下来教官给了我们十分钟,让我们在一本书里找出一句有意义的语句,跟大家交流分享。其中有两位同学因为内向不愿上台,教官叔叔拿出玩偶鼓励他们。
   第二天上午,教官带我们走正步,列队形,一位教官讲动作要领,另一位教官给我们示范标准动作,然后让我们单独一个个的走给他们看,但是有趣的是有人在众目睽睽之下,紧张得连正常走路都不会了。训练间隙,教官们和我们一起互动,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我们欢乐的笑声在情系大院里回荡。
    下午,安庆师范大学的支教大学生们来了,我们的军训也到此结束,短短两天的军训不仅让我们锻炼了体质,更磨砺了我们的毅力,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
                                                                      支教
   接下来我们就正式进入夏令营第二个环节---大学生支教,我们有一周的时间跟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在一起学习,一起吃住。在这个阶段我真的非常开心。
    刚开始我们跟这帮哥哥姐姐都很陌生,甚至还对他们有些偏见,但慢慢的时间长了,之间的误会和隔阂慢慢消除。他们为我们精心准备了英语、体育、科学、绘画、舞蹈等多种科目,晚上课后他们也不休息,还针对各个年级的学生辅导作业。为了文艺汇演能够更加精彩,他们还教会我们唱歌、朗诵、小品表演,不知疲倦。      在与哥哥姐姐们相处的过程中,最难忘的是朗诵比赛的排练。比赛之前岑诗雅姐姐让我们自己分组,还准备了几篇诗词供我们自己挑选,分别是《中国少年说》、《乡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以及《再别康桥》,我参赛的这组选的是《再别康桥》,晚上我们练习的时候,杨志哥哥主动到我们这边来指导,首先教我们学习上台的队形以及站立的姿势。刚开始我的声音很小,且没有感情,在杨志哥哥的指导下才渐渐放开了,这时,于海大叔(一个支教哥哥的别称)在台下表演小鸡啄米,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紧张和局促也随之消失,接下来的表演我们就自然多了。就这样我们保持着轻松自然的状态进入了比赛环节,比赛结束后公布结果,我们这组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大家都十分开心,付出了努力肯定会有收获。
   文艺汇演结束,哥哥姐姐们也要回去了,想起在一起的一周时间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玩一起闹,眼泪就不由自主的落下来了,真的舍不得他们的离开。看着我们哭哥哥姐姐们也禁不住落泪了,但他们说分别的时候不要哭,要笑着给彼此留下美好回忆。我们在他们的衬衫上写下自己姓名和祝福,送别的时候我们高声吟诵《赤壁怀古》,望着愈走愈远的背影,心里很难过,眼泪再次夺眶而出。
                                                                        游学
   夏令营的最后一个阶段就是外出游学了,听说这次游学的目的地是浙江横店影视城,大家都很兴奋。
   早上我们四点半就起床了,漱口、洗脸、收拾行李,便下楼集合,五点半车子准时出点。上车了同行的义工叔叔阿姨还细心的给我们发了晕车贴,一路上我们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心旷神怡。下午一点多钟,我们到达目的地,下车先饱餐一顿后,就参观了第一个景点--广州街.香港街。
      这条街十分繁华,沿途是各式各样的店铺:咖啡店、鲜花店、服饰店等等,并且有好多电影都是在这条街上拍的,连赵丽颖与陈伟霆的《老九门》中的新月饭店都看到了呢。跟随导游的脚步看到了巴黎圣母院和一些国外的建筑物,之后我们走进了一家博物馆,观看了电影、留声机的发展历史。然后我们去看了表演《大话飞鸿》,最后去了浙江禁毒所,参观了毒品的模型,和因吸毒产生的悲惨的结局,我们要从自己做起,远离毒品!
   第二天,我们去参观了秦汉宫,在这儿我们玩了一个惊险刺激的游戏《鬼屋探险》,我们排队走入鬼屋,里面像个山洞一样,两边都是“尸体”,这倒不可怕,我跟刘蕊手拉手在里面穿梭,突然前方有好几具“女尸”被吊在洞上方,飘来飘去,我吓得想原路返回了,但是想想这是假的就没那么害怕了,鼓起勇气从“女尸”下面钻了出来,大部队都走散了,我和刘蕊互相抱着走出了山洞。然后又在梦幻谷玩到了九点多才回到宾馆。可真是惊心动魄的一天啊!   第三天我们在明清宫拍戏,好好的过了把当演员的瘾,之后我们就上车准备回家了。2018情系夏令营也在我们开心满足的叽叽喳喳声中落下了帷幕!   这次夏令营活动中,我体会到了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和温暖,也在情系大家庭里收获了快乐,在此我由衷的感谢情系爱心联合会对我们的付出和陪伴!
    本文作者:情系学子汪夕艳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收获了温暖与快乐----记情系2018夏令营